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说流动儿童应平等享有生存、保护、发展和参与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吕诺)全国妇联与中央、国家机关18个部委以及北京市政协有关负责人,26日来到专门接收打工子弟的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小学看望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说,流动儿童和所有儿童一样,是祖国的花朵,应该平等地享有生存、保护、发展和参与的权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顾秀莲说,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的推进,流动人口日益增多,跟随父母流动的儿童也越来越多。党和政府对这个群体十分关注。今年颁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最近召开的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都强调要特别关心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教育。这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流动儿童的亲切关怀。

  顾秀莲指出,做好流动儿童的教育工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对于提高儿童的整体素质,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和文明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社会都要关注流动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为他们多办实事、办好事。

  顾秀莲向玉泉路小学500多名学生祝贺国际儿童节,并提出殷切希望。她说,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文化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锻炼强健体魄,长大后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19个部门26日向流动儿童赠送了图书、体育器材、衣物、电脑等总价值38万余元的节日礼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