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开始严打血头血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2 光明网

  公安部将选择犯罪情节恶劣的案件作为挂牌案件重点督办记者 魏铭言

  本报讯卫生部、公安部、监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昨日在京联合启动打击非法采供血液、单采血浆专项整治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透露:即将开展的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依法严厉打击“组织他人卖血或以暴力胁迫及其他方法迫使他人卖血”的“血头”、“血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方案”称,当前,中国防治艾滋病和其他经血液传播疾病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经采供血环节传播艾滋病和其他疾病的途径尚未完全阻断,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血头”、“血霸”非法组织他人出卖血液。“方案”提出的整治内容包括“查处单采血浆站手工采集、跨区域采集、超量频繁采集和冒名顶替采集原料血浆等违法行为”。

  此外,卫生部昨天召开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会议,常务副部长高强强调,近年来,重大临床输血事件多发生于基层医疗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及卫生行政部门要对目前经许可进行自采自供临床用血的医疗机构血液安全进行一次彻查,不能放过任何“枝节”,要不留任何死角,进行拉网式清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一律不得经营单采血浆站,必须限时关闭;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搪塞。

  据悉,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即将对近年来出现的非法采供血等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件线索进行认真排查,把重点案件的查处作为突破口。公安部将选择一批犯罪情节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作为挂牌案件,重点督办。

  为加强社会监督的力度,卫生部设立了举报电话:010-84023775。今后,各级政府部门都将针对非法采血建立举报制度,统一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并制定相应的激励措施,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监督采供血行为的各个环节。(来源:新京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