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溪庆祝聂耳音乐基金会成立昨演《故乡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晚,能容纳1370人的玉溪市聂耳剧院座无虚席。为庆祝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成立而精心准备的一台名为《故乡情》的文艺晚会深深吸引了领导、专家和众多媒体记者的目光。

  由刚刚成立的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主办、玉溪市文化局承办的庆祝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成立文艺晚会《故乡情》,由《诗乐韵》、《山水情》、《玉溪颂》、《欢歌潮》、《百花苑》等五部分组成。这台展示云南音乐资源优势的文艺晚会深深地吸引了观众。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玉溪市花灯团副团长杨丽琼的一曲花灯演唱《情浓玉溪灯》把晚会推向高潮;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一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艺术表演奖的玉溪市滇剧团演员冯咏梅的《玉溪颂》,将玉溪的风土人情向远方的客人作了较为完美的展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红塔集团职工艺术团、玉溪聂耳民乐团、玉溪老干部聂耳合唱团、峨山县文工团、元江县民族歌舞团、易门县文工团、新平县花腰傣艺术团、玉溪聂耳星星艺术团等单位演出了彝族海菜腔《金鸟银鸟飞起来》、傣族舞蹈《跳南嘎》、彝族舞蹈《烟妹子》、哈尼族舞蹈《山鼓》、花腰傣舞蹈《帕织央》以及《聂耳故乡之恋》等节目,令嘉宾耳目一新。

  玉溪聂耳剧院14排和15排之间的走道上架满了摄像机,报社记者们频频按动相机快门,独特的民族歌舞使客人们兴奋不已,部分专家即兴登台表演,让晚会高潮迭起。

  图为玉溪聂耳民乐团演奏聂耳的《翠湖春晓》。

  【本报记者 禹江宁 顾彬 摄】

  傅雪晖 蒋贵有 (云南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