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举行首次理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酝酿已久、备受关注的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宣告成立前夕,基金会理事会于昨日在玉溪成立并举行了首次理事会。它将依靠社会各方面的支持,通过聚集我省音乐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开展音乐文化活动,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努力把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打造成促进云南音乐事业发展新的支撑平台和著名品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云南是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为弘扬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及音乐艺术,促进云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由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中共玉溪市委书记孔祥庚,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总裁姚庆艳和玉溪市副市长王跃共同发起成立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此倡议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响应。以红塔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企业以及广泛的公募筹资渠道的有力支持,使得还在筹建阶段的基金会就已收到红塔集团等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捐款2000万元,这批捐款为基金会开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凝结了支持者盼望云南音乐创作繁荣兴旺的殷切期待,使云南音乐基金会筹建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首次理事会通过了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建议名单、《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章程》以及《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基金管理办法》等。会上通过民主评议最终确定了基金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名誉理事和基金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基金会副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基金会顾问、基金会监事会的成员名单。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任基金会名誉会长;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梁公卿,省政府副省长邵琪伟、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等我省有关党政领导担任名誉副会长;红塔集团总裁姚庆艳,玉溪市副市长王跃,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省音协主席陈勇,云艺音乐学院院长刘晓耕任基金会副会长;我省音乐界专家万里、马玉昆、卢云生、冯咏梅、宗庸卓玛、黄田等26人当选理事会理事。同时,基金会聘请我国著名音乐专家周巍峙、陈晓光、吴雁泽、王立平、金铁霖、赵季平、闵惠芬、徐沛东为顾问;聘请我国文艺界知名人士胡松华、李心草、王西麟等14人为名誉理事。

  新成立的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将继承和弘扬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艺术创新精神,培养云南音乐人才,奖励优秀音乐作品的创作,举办大型音乐活动,拓宽音乐艺术交流,促进云南音乐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熊玲 李开义 王咏刚 王宁 黄华(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