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人关注安德鲁在华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候机厅坍塌事件发生后,国内许多人对保罗·安德鲁在华设计作品表示关注。据了解,安德鲁在中国参与设计的作品有四个: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东方艺术中心、广州新体育馆。

  国家大剧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由北京城建、香港建设、上海建工联合体施工的国家大剧院工程,已经完成壳底层的安装任务,已进入到内部大面积装修、人工湖、地下车库、壳体保温层等施工,计划年内竣工。即将亮相的国家大剧院,被建设者们称为“数字”大剧院。国家大剧院是我国在本世纪第一个投资、兴建的大型现代文化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149520平方米,建筑物总高度46.285米,总投资26.8838亿元。其中,壳体屋面36000平方米,室内大厅最高为46.28米,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44678平方米,人工湖面面积35500平方米。工程于2001年12月13日正式开工,计划工期4年。国家大剧院内设歌剧院、音乐厅和戏剧院。歌剧院设有2416个席位;音乐厅设2017个席位;戏剧院设1040个席位。剧场内部设有90部自动扶梯和电梯,机电设备系统设置充分体现先进性和智能化。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

  位于长江入海口南岸的滨海地带。1999年建成并投入运行,一期工程总投资130多亿元人民币。航站楼由航站主楼和候机长廊两部分组成,中间绿茵丛中有两条宽54米的连接通道。航站楼全部采用大跨度钢结构屋架,楼内无一根立柱,是一个透明的大空间。作为安德鲁的设计作品,浦东国际机场的设计也非常独特,富有个性。大面积的绿地和碧波荡漾的水池,衬托着轻巧、透亮的航站楼,像一只展翅欲飞的海鸥,寓意着上海航空事业的腾飞。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广场北侧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是保罗·安德鲁在上海已知的第二件作品,占地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它由一个2000座的交响音乐大厅、一个1100座的中型剧场、一个300座的小演奏厅组成。根据安德鲁的设计,东方艺术中心犹如一朵巨大的蝴蝶兰怒放在近1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地之间。这朵“蝴蝶兰”有5片“花瓣”,分别是正厅入口、中剧场、展览厅、交响乐大厅和小演奏厅。建筑外表采用玻璃幕墙,显得玲珑剔透,内墙则采用浅黄、赭红和棕色的陶瓷,夜里看上去像是悬浮在空中的彩色果核。正在建设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主体建筑目前已基本完工,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营。

  广州新体育馆

  广州新体育馆位于广州新广从公路原白云苗圃地段,是一个以体育比赛为主,兼顾文艺表演、会议展览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建筑,由保罗·安德鲁设计,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约24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这是第九届全国运动会的主比赛场馆。新体育馆从南向北,由主场馆、训练馆和大众活动中心组成,3个场馆均为椭圆花瓣造型,组合起来像广州的市花———木棉花。3个场馆均采用下沉式设计。主场馆空间钢屋由主桁架、辐射桁架、周边箱形水平钢环梁和在辐射桁架之间沿环向布置的拉索组成。主场馆入口设有约1500平方米的大圆形广场,空间宽阔,方便人流集散。主场馆总建筑面积39635平方米,馆内的观众席共设大小包厢24个,常规座位10018个。训练馆总建筑面积19412平方米,馆内设有体育项目练习区、游泳池、篮球场、赛前热身室、体育信息和学术交流的科技厅等功能配套设施。大众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9048平方米,馆内设体育娱乐活动场、综合健身活动场及有关体育娱乐商业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