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治快递:海南查获一起跨省非法出版物经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28日电(韩会民)海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一起跨省非法出版物经营案,端掉经营窝点3个,5名犯罪嫌疑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5月25日凌晨3时许,一辆湖南牌照的大卡车停在海口一路边出租屋前卸货,因行迹可疑被目击群众举报,海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接报后当即派员跟踪守候。6时许,一辆微型小四轮车开至海口市盐灶路卸货,文化稽查部门迅速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公安人员闻讯赶来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查,确认此处为非法出版物销售窝点之一。在涉案人员的指认下,执法人员又在海口市另两处居民家中查出经营盗版光碟窝点。

  海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总队长郑剑介绍,这是这个总队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跨省非法出版物经营案,当场抓获5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查获非法政治性出版物、淫秽书刊、盗版小说、工具书等5450册,盗版光碟7712张,录音带306盒。这些货均从湖南邵东市直接运往海口,并从海口流散至海南全省各地。

  郑剑介绍说,贩卖非法出版物500册以上,属于情节严重,以非法经营罪处理;贩卖非法出版物1万册以上,就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目前,工作人员正对这些非法出版物进行分类,根据发货地点寻源查找涉案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