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老总”网恋得了6万 南昌一农民诈骗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28日电(胡锦武、胡晓青)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竟冒充公司“老总”,在网上不仅连连骗得她人“芳心”,更骗得财物6万多元。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26日一审以诈骗罪、盗窃罪判处江西南昌县泾口乡农民周启平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2万元。

  2003年9月,周启平在网上结识了广州女士杨某,并谎称自己是湖北际泰药业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经过不到半个月的“交往”,杨某逐渐对周启平失去戒心最终“坠入爱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河”。9月26日,周启平从南昌打电话给杨某,以生意遇到困难为由向杨某借钱。次日,杨某从广州汇款1万元给周启平。首次诈骗得手后,周启平并未就此满足,在此后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他先后8次以同样的理由骗取杨某汇款64200元。

  两个月后,周启平故伎重施,以同样的虚假身份在网上结识湖北女子李某。在骗取对方信任后,周启平以想跟李某结婚为由公然住进李家。今年2月底,周启平以出去跑业务为由骗得李某现金600元后,又从其家中盗走价值2270元的黄金项链一根、黄金耳环一对。

  此外,周启平2003年9月在看到南昌市民张女士在报纸上刊登的征婚启事后,再次以虚假身份与张女士确立恋爱关系,并骗取张女士现金2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周启平虚构身份多次诈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6800元,数额巨大,同时采取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价值,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盗窃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