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公布非法采供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国家卫生部昨天公布的《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透露:即将开展的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依法严厉打击组织他人卖血或以暴力胁迫及其他方法迫使他人卖血的“血头”、“血霸”。

  《方案》提出的整治内容还包括: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查处单采血浆站手工采集、跨区域采集、超量频繁采集和冒名顶替采集原料血浆等违法行为。

  加强对血液制品的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惩处血液制品生产单位违法收购原料血浆的行为。

  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回收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的行为,加大对采供血(浆)所用的一次性医疗器械的采购、使用、回收、处置的管理,切断非法采供血行为和“血头”、“血霸”的工具来源。

  严肃查处无偿献血中的冒名顶替等违法行为。

  进一步规范采供血液(浆)机构的管理,探索建立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方案》要求各地建立原料血浆采集、血液制品生产年度审核报告制度?熏加强对原料血浆的采集、收购和血液制品生产的监管。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要定期向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血液制品产量及血浆来源和数量;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惩。

  据介绍,专项整治工作从本月正式启动,分三阶段进行,计划到今年12月完成。

  作者: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