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尼玛卿登山大会被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2:22 新华网

  5月26日晨,青海省登山协会总教练李卫东一行7人前往门源岗什卡,开始对岗什卡峰进行侦查登顶,以迎接今年 9月将要到来的30人组国外登山团。10天后,李卫东返回后即前往青海省阿尼玛卿雪峰进行侦查攀登,以确定阿尼玛卿登 山大会的具体日期。

  经青海省登山协会的蔡志刚证实,本定于6月2日开展的2004年阿尼玛卿登山大会已被取消,具体攀登日期目前 还难以确定,但今年攀登该雪峰已不再可能。造成登山勇士今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无法挺进阿尼玛卿雪峰的主要原因是该雪峰今年连续几次的雪 崩。有关方面的预测显示,该地还有发生雪崩的可能,为安全考虑,取消今年在该地的登山大会。蔡志刚对记者说:“此前已 有20余人报名参加。”

  据了解,阿尼玛卿和西藏的冈仁波齐、云南的梅里雪山和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呈西东南走向, 中国第二大河黄河在这来了个180度大拐弯后向东南流去,主峰玛卿岗日正在大拐弯中央,该峰由3个海拔6000米以上 的峰尖组成,最高峰海拔6282米。

  据实测,该地一年中最低气温为1月份,峰顶气温可达-50℃以下,而每年4月底至6月初和9月、10月两月, 主峰最低气温为-30℃,每年4月底以前狂风大雪肆虐,6月底以后至8月末以前,则阴雨连绵,雪雹不断,因此最佳旅游 登山时间是4月底至6月初或9月至10月。

  另据介绍,1960年6月,北京地质学院登山队11人沿东北坡首次登上阿尼玛卿峰;1981年5月,日本新泻 上越登山队8人沿东南山脊登上主峰——玛卿岗日;1996年8月1日,北京大学登山队5人登上阿尼玛卿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