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蕾计划”实施十年 救助内蒙古3.6万名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2:22 新华网

  从五年级起就被“春蕾计划”救助的内蒙古武川县女童张永婷,现在已经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系一年级学生。回 忆起她艰难的求学之路,她说:“‘春蕾计划’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它彻底改变了我人生的航向。”

  张永婷是“春蕾计划”受益者的一个缩影。在广袤的内蒙古大地上,西起阿拉善高原,东至呼伦贝尔千里草原上到处 都有“春蕾女童”茁壮成长的身影。记者从内蒙古自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区妇联获悉,内蒙古自治区“春蕾计划”实施十年来,建立春蕾学校15 所,春蕾女童班88个,救助失辍学女童36000名。在被资助的女童中,有的已经上了中专、大学,有的已经毕业走上了 工作岗位。

  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失学、辍学女童重返校园的“春蕾计划”,1989年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为 了使贫困乡村的儿童充分享受受教育的权利,1994年,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塞外青城拉开了“春蕾计划”这一救助活动的 序幕。短短的十年,“春蕾”之花开遍了内蒙古12个盟市,101个旗县。

  今天的女童是未来的母亲,母亲的素质直接关系着未来全民族的素质。从女童的基础教育抓起,杜绝新文盲的产生是 提高妇女素质的根本。“春蕾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一经展开就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在过去的十年间,内蒙古的失学女童受 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捐助,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共得到社会捐款1100余万元。

  但是由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相对落后,贫困面大,又加之连续几年遭受严重的洪、旱、雪等自然灾害,使得许多适龄 儿童不能在校园读书,特别是受传统观念的束缚,贫困女童不能上学或者中途辍学的问题尤显突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内 蒙古自治区仍有近3万名女童面临失辍学需要救助,救助任务艰巨而任重道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