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妻子杀夫 夫请律师为妻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2:51 新华网

  因为丈夫无端猜疑,时常施以殴打,妻子忍无可忍,杀夫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死里逃生的丈夫想到夫妻情深 ,在审判时请来律师为妻子辩护。昨天上午,丈夫又到看守所看望了妻子。这一“奇事”发生在江城。

  梁友兵今年50岁,尹妍41岁,夫妻俩有一个14岁的女儿。梁友兵经常怀疑尹妍和尹的外甥存在两性关系,并殴 打尹妍。2004年1月27日,梁友兵甚至将尹妍的鼻梁骨打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2004年2月28日,两口子购物,尹妍给梁友兵买了近500元的衣服和鞋,15时才回到位于吉林市龙潭区的 家里。尹妍见梁很高兴,便向他提起给自己的外甥恢复名誉的事,梁友兵立刻与尹妍争吵起来,逼着尹妍一同到尹妍的父母家 ,当面承认与外甥有两性关系,威胁她如果不承认就用刀杀死尹妍,然后自杀。并称已经把家里的钱款和存折都安排给了女儿 ,如果父母都死了,让孩子带着财产去投靠姑姑。

  两人一直争吵到零时许,都睡不着觉,于是两人各吃了两丸安神药,梁友兵又吃了6片安眠药,不久便睡去,尹妍却 怎么也睡不着,感觉自己实在受不了丈夫的猜疑和殴打。尹妍去厕所时看到了厨房的铁锤,就把铁锤拿到屋里,放在床边的桌 上,一边抽烟,一边回想起以前无端被打,突然产生一个念头:白天打不过梁友兵,现在趁他睡着,干脆杀死他,然后上吊自 杀,免得继续受苦。

  不知不觉中,尹妍抽了三支烟,此时已是次日凌晨2时许。尹妍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水果刀,向梁友兵的脖子割了两下 ,又顺手拿起铁锤向梁友兵的头部砸了几下。熟睡的梁友兵被惊醒,头部已经出了血,尹妍坐在梁的身边,拿着铁锤说:“谁 让你总打我,现在你睡着了,我想杀了你,然后自杀。”梁友兵拽住尹妍的头发,朝尹妍面部就是一拳,并将刀和铁锤抢下后 将尹妍打倒。此时尹妍的左眼已经被打青,爬起来想往外跑,被梁友兵抓了回来。梁友兵叫醒了女儿,让女儿报警。

  梁友兵把尹妍按在墙边,此时尹妍一面帮梁用烟丝给头部的伤口止血,一面要带梁去医院。梁害怕途中尹妍逃跑,尹 妍说:“你要是怕跑,你就报警,让警察关我几天,等你的伤好了再来接我。”尹妍拨打电话报警,但是没有打通。梁友兵抢 下电话报警,此时尹妍还在用毛巾包扎他头部的伤。不久,警察来到现场。梁友兵经法医鉴定为轻伤。

  妻子被抓后,梁友兵感觉到了夫妻情深,请来了律师为妻子辩护,希望法律能够从轻处罚。2004年5月15日,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法院认为尹妍无视国法,因夫妻矛盾而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轻伤,尹妍系故 意杀人未遂,因情节轻微,案发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积极救助被害人,有悔罪表现,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尹妍有期徒刑三年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记者孙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