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老工业基地--再写辉煌看吉林专题 > 正文

吉林省省委书记王云坤 城区经济发展再上一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2:51 新华网

  5月25日到27日,省委书记王云坤和省委常委、秘书长李申学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来到吉林、长春、四 平,就城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王云坤强调,要求真务实,推动城区经济发展再上一层楼。

  王云坤先后来到吉林市龙潭区、丰满区,长春市双阳区、朝阳区以及四平市铁西区和铁东区,考察了吉林市的星云工 贸公司、大森林公司,长春市的双隆鹿业公司、汇锋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车齿轮公司,四平市的埃默药业公司、正龙方便面公司等二十几个企业 ,并听取了当地区委区政府的汇报。

  王云坤对吉林、长春、四平的城区经济发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城区政府必须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和工作定位, 充分发挥推动经济发展、管理社会事务和为民执政等职能作用。

  关于如何发展城区经济,王云坤强调,我们的工作思路已经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工作落实。工作 能否落实既是认识问题,也是方法问题,同时也是作风问题,本质上体现干部的素质。要注重研究特殊规律。在市场经济条件 下,我们不仅要讲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还要讲特殊规律。一般规律容易掌握,特殊规律却难以认识。如果认识并掌握了特殊 规律,那么工作就有独到之处,经济发展就会有特色,也就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要注意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城区经济必须充 分利用消费市场空间大的条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动员和组织全民经商、全民创业,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 招商工作力度。各级政府都要走出去招商引资,为投资者牵线搭桥,并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依法管理,提供服务,实现 双赢。要强化工作责任。经济工作必须有目标考核,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区与区之间、街道与街道之间、乡与乡之间都要制定 明确的发展目标,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机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实现城区经济的大发展。

  在吉林、长春、四平市调研期间,当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朱忠民、矫正中,杜学芳、祝业精,张元富、王克成陪同考 察。(记者赵乃政王付友)

  相关专题:振兴老工业基地--再写辉煌看吉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