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好学生”评选要不要废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4:04 新晚报

  今日焦点:顾明远教授日前在“上海教育论坛”上呼吁,“评选‘三好学生’与我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不合,与教育的民主性不合,应该废除‘三好学生’的评选”。此言一出,引来议论纷纷。

  污染学生心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读者王磊:当今“三好学生”的评比早已没有公平可言,其评选过程中体现的不良风气与学校这个育人的环境格格不入,污染了学生的心灵。

  废除未免轻率

  读者李晓:尽管目前社会各界对“三好学生”评选意见很大,但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好的机制做保障”,加上受到各种社会不良风气的腐蚀,“实际上已经走偏了方向”。但要说与我国教育方针不合,未免有些言重。

  对于评选“三好学生”,我的看法是,尽快建立好的机制,并在评选过程中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对于评选出来的“三好学生”,给予适当激励即可,但对于其在升学及其他方面的照顾,应当取消。如果对于没有操作好的事儿都简单地一废了之,则未免显得太轻率了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