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湖南行专题 > 正文

湖南农科成果“转”出4个亿 出口创汇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22:3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通讯员:匡勇

  由我省承担的25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实施2年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和工业增加值分别达到近4.1亿元和近2亿元,上缴税金3000多万元,出口创汇1000多万美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日前顺利通过了验收。这是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得的消息。

  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从2001年开始启动。经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严格评审,由我省承担的转化项目集中突出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主题,八成以上分布在种植业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业两大领域,代表了我省农业科技成果的最高水平。

  转化资金项目的实施,培育、提升了一批传统产业和特色支柱产业。“瘦肉型杂优猪综合配套技术及应用”项目育成的杂优商品猪品系,瘦肉率达68%,平均日增重800克,每头可增收200元。现在我省每年出口优质瘦肉型活猪近4万头,创产值3500多万元,利税近800万元。“猕猴桃果仁油中试”项目开发的“老爹果王素”新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年销售收入达6000万元,年创利税1200多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带动,湘西自治州猕猴桃种植面积由原来的5万亩迅速扩大到10万亩,每年可为20万农民增收近亿元。

  一批企业也在项目实施中提高了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了核心竞争力。湘潭先锋集团承担的“环保型高有机复合肥”项目,以生猪粪便、粗糠等有机废弃物为原料,应用生物发酵技术开发出的高效有机复混肥系列产品,具有培肥地力、消除化学肥害、抑制病害、促进作物早熟的多重功效。该企业仅此项目每年便实现销售收入2160万元,利税475万元,较好地解决了大中型养殖场的“三废”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统计,这25个项目共筹集资金1.6亿多元,转化资金与配套资金比例达到1∶15以上,建立了400多条中试线、生产线和试验示范基地(区),开发新产品、新品种120余个。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湖南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