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打死持枪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歹徒深夜持枪闯入民宅抢劫,刘某一家三口奋力反抗,将凶徒当场击至重伤毙命,而刘某妻子在与歹徒搏斗中,双手几乎被砍断。前日,记者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已经认定刘某一家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歹徒持刀枪夜半闯民宅

  5月14日凌晨1时许,刘某一家三口人早早就休息了,半夜,忽然一阵狗叫声将刘妻惊醒,刘妻于是起床打开门出去查看。刘妻刚走出大门,一双大手从身后扼住了她脖子,歹徒将她推入客厅。刘妻一边拼命挣扎一边呼救。声响惊醒了她儿子,儿子从房间冲出欲救其母,歹徒挥舞着一把柴刀,凶神恶煞地叫嚣着:“不准过来,再过来,就砍死你。”

  刘妻怕儿子被歹徒伤害,于是用双手死死抱住歹徒的双腿。歹徒凶狠地用刀乱砍刘妻的双手,刘妻的双手几乎被砍断,但她一直坚持不放手。

  此时,一家之主刘某也被惊醒,他冲出后立即扑向歹徒,从后面用手卡住歹徒的脖子,歹徒反手用刀柄猛打刘的头部,刘某头部严重受伤倒在地上。刘的儿子见其父母均受伤,且凶徒继续行凶,欲找电话向110报警,歹徒见状立即掏出一把枪对住刘某,喝道:“不准你打电话,否则就打死你爸爸。”

  一家三口打败凶恶劫匪

  此后,刘某一家与歹徒展开一场殊死搏斗,最终将凶徒击倒在地,闻讯赶到现场的新会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时将刘某及其妻子送到医院救治,经现场勘查,行凶歹徒已伤重不治,而警方认定刘某一家将歹徒打死的行为属正当防卫。随后,民警从歹徒身上携带的背包里搜出一瓶汽油、一捆电线和其他怀疑用来作案的工具。

  据广州日报

  《刑法》第二十条: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