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乱采滥挖现象多 广西部署打击非法采矿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29 桂龙新闻网

  5月26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部署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

  据悉,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矿产品价格大幅度上升的影响,广西一些地方出现非法采矿、乱采滥挖活动增多的势头,并相继发生了因非法采矿而导致的重大伤亡事故,严重威胁安全生产形势和矿业秩序的稳定。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因非法采矿已发生伤亡事故9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造成15人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起和9人。

  为此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区集中开展一次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打击重点:一是南丹大厂矿区、环江北山矿区、桂平木圭锰矿区、大新及靖西锰矿区、来宾兴宾区中许煤矿区、罗城煤矿区、马山煤矿区等重点矿区;二是煤、锰、锡、铁、黄金开采及采石场;三是非法采矿和团伙盗矿的为首分子和组织者;四是非法收购矿产品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对所有的非法矿点进行彻底清理,坚决做到“三不留一毁闭”,即对非法矿点不留地面建筑物、不留生产生活设备设施、不留看守人员,对非法矿点进行毁灭性炸封。集中力量侦破一批数额较大、影响恶劣的非法采矿案件和团伙盗矿案件,依法严惩一批非法采矿和团伙盗矿的为首者和组织者。(黄爱兴)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