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老农广州寻儿泪眼欲穿 警方分析可能与传销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其大学生儿子一年前来穗找工作失踪,警方分析可能与传销有关

  新快报讯(记者 杜巧巧) 一位重庆农民靠做苦力将儿子培养成大学生,未料儿子毕业后竟在羊城找工时失踪。日前这位重庆农民与家人一道来到广州寻儿,并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分别到石牌派出所和海珠公安分局报了案。

  贫寒农家出了个大学生

  5月24日,这位来自重庆市铜梁县平滩镇江碑村的陆姓老农赶到广州寻找已失踪一年的儿子,并致电本报求助。陆父介绍,其子陆成毅2002年7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今年25岁。去年3月底陆成毅到广州找工作,开始几天曾与家人电话联系,并留下手机电话。不料10天后,当陆父想起要问问儿子具体在哪里时,陆成毅的手机却怎么也打不通了。由于儿子在校时常疏于与家里联系,陆父当时并未太在意。但今年春节时,每年都回家过年的儿子依然音讯全无,陆父开始急了。“春节过后,我有好多个晚上睡不着觉。”而陆的母亲为此在田里劳作时晕倒多次。

  与记者谈起儿子时,已经54岁的陆父好几次禁不住老泪纵横。

  据陆父介绍,陆成毅是村里少有的大学生,过去几年来,为让儿子顺利毕业,陆父常年在外做体力活,“做半夜、通宵、两天两夜不睡觉都是常事。”
今年4月,陆父几经辗转,终于在儿子的同学、老师那里打听到,原来陆来广州时曾住在一位姓李的大学同学家。

  这位姓李的同学两天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陆成毅从去年4月至8月间一直住在他家,当时陆很少说话,好像心情不好。去年8月的一天,陆告诉他说找到了工作,但没有说公司的名称,走时留了个手机号码,还留了些衣服和书在他家。然而几天后当他给陆打电话时,手机打不通了。他联系其他同学,他们都说再没接到陆的电话。

  警方分析:可能与传销有关

  5月25日,陆父一家在李同学的陪同下去了石牌街派出所报案。27日上午记者陪同陆父等人去了海珠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科报案。一位值班警察猜测,陆成毅失踪可能是和传销有关;另一位刑警大队的警察也认为传销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不排除其他因素,比如意外事故。

  若有人知道任何线索,请与陆父联系。电话:13143712142、13533320085

  图:陆成毅近照。

  (实习生 蕥嬉/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