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全力确保夏季高峰安全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张建松 余勤德5月29日报道:随着盛夏高温的脚步渐渐临近,上海迎战夏季用电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帅军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全有能力克服夏季高峰时段短暂电力缺口造成的困难”。

  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和市民生活不断改善,上海用电增幅较快。今年1至4月,上海用电量达到251.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4%。上海电力部门接受的新增用电申请也超过930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万千瓦。如按20%左右的负荷在夏季高峰前用电计算,预计短期内新增用电负荷185万千瓦。此外,上海居民空调拥有量每百户已超过132台,全市600万户居民空调负荷已达800万千瓦,如受持续高温影响,上海夏季极端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670万千瓦,同比净增308万千瓦。

  据悉,上海在确保本市的发电能力达到1040万千瓦的同时,目前正竭尽全力落实外购电力,争取华东电网和全国兄弟省市的支援。不过尽管如此,上海电力供应在高峰时段仍存在一定缺口,必须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才能确保电网安全。

  近日,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今年高峰电价实施的具体办法和企业轮休的具体意见,并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限制劣势、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用电;根据电力供应实际情况,还将对部分企业实施错峰、避峰。即将出台的季节性电价将拉大峰谷差价,从原来的1∶3.6提高到1∶4.0-4.5,但居民电价不作调整。对企业在每日13时至15时的尖峰时段超计划用电,将加倍收费。对参加避峰的企业,视不同时段,分别给予经济补偿。

  同时,上海大力开展节能宣传,落实节能措施。对党政机关、商住楼、商场、宾馆及部分事业单位限制空调温度,规定不得低于26摄氏度。极端高温期间,上海的高档娱乐场所每天16时前禁用中央空调。此外,上海还大力推广使用40万只节能灯。

  据帅军庆介绍,今年,上海市电力公司将投入200亿元,超常规加快电网的建设与改造,投资力度为历年之最。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实质性进展,其中36项迎夏工程将在6月14日前全部完成,全市可新增变电容量721.3千伏安。到今年年底,上海将确保82个新建、扩建和24个增容改造输变电工程项目投产,新增供电能力将达到1070.33万千伏安。届时,上海的供电质量和安全可靠性将大幅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