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建民巴黎翩翩归来话世博:当主席是沾中国的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吴建民:巴黎归来话世博

  中新社记者 孙璐

  一身浅色西装,一口流利的英文并夹杂着法语,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今天下午出现在复旦大学的讲坛上,用台下众多学子的话形容是“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从中国驻法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使、出色的外交官到国展局历史上第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主席,吴建民在此讲述了他对于世博会与中国会展经济发展的个中体会。

  当上主席是沾了中国的光

  “能当上国际展览局的主席不光凭我个人的能力,其实是沾了中国的光,沾了上海的光。”吴建民的开场白很谦虚,也很实在。

  吴建民说:“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中国的国力日益强盛,而上海申办二0一0年世界博览会又是如此成功,这些是使我成为国展局第一个中国主席的最根本原因。”当了四十多年的外交官,现在又当上了重要国际组织的主席,吴建民依然十分忙碌,据他透露,他还计划在上海筹办外交学院研究生培训班,为在上海培养外交精英作出努力。

  互联网时代世博会生命力依旧

  有人说,二十一世纪的世界是互联网的天下,保持传统会展形式的世博会似乎已经过时了。对此,吴建民表示,从一八五一年诞生到现在,世博会走过了漫长的历史,而它的生命力却越来越旺盛。世博会不是简单的交易会,它的魅力在于四个“大”:大展示、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互联网使人们交流的途径更方便了,然而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却随之变少了,世博会则能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来自全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先进的理念融汇一堂,所有与会者能够轻松从对方的材料中、语言中甚至眼神中获取信息,这是互联网永远也无法取代的。

  世博对中国而言是大机遇

  “从二00八年奥运会,到二0一0世博会,两个含金量最高的国际盛会都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举办,这是整个中国的机遇而不是一个城市、一个局部地区的机遇。”吴建民说。在他看来,筹办奥运会和世博会不仅仅是北京和上海准备面临的工作,它们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关心和支持,而只有将大家的智慧集中起来,才能使这两届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