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遇持刀歹徒抢包伤人 南宁一花甲老人勇斗恶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57 桂龙新闻网

  路遇歹徒抢包,张老先生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左胸被歹徒刺伤一道约20厘米长的伤口。5月28日,记者从广西民族医院住院部了解到,动过手术后的老人伤势已得到控制,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5月27日晚,61岁的张先生驾驶摩托车回家。10时30分左右,行至北湖路东二里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发现一名20岁出头的男子正在抢夺一妇女的坤包。由于该妇女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力反抗并呼喊,歹徒情急之下用尖刀在该妇女的身上连刺几刀,该妇女倒在了血泊中。

  见此情况,张先生加大油门追上前去,想把歹徒抓获。歹徒见有人追来,便赶紧拿起坤包逃窜。当时,正好有一辆摩托车驶过,该歹徒便将其拦下,并用刀顶着司机的脖子,强迫司机搭他离开。正在这时,张先生驾着车撞上去,该歹徒害怕被抓住,反过身一刀刺中了张先生的左胸。当即,鲜血染红了张先生的上衣。

  见到张先生被刺中后,该歹徒跑向马路对面劫持另一辆摩托车准备逃跑。但由于事发突然,司机在慌乱中将车弄倒了,该歹徒见此状又继续逃窜。张先生担心歹徒跑掉,强忍住疼痛,左手捂住伤口,用右手驾驶摩托车继续追击,还一边喊“抢劫!拦住他!”。

  当歹徒逃至南宁卷烟厂大门口时,被市民堵住去路。见无路可逃,该歹徒一手拿着抢来的坤包,一手持尖刀,做出一副谁靠近就刺谁的架势。最后,南宁卷烟厂的两名经警用皮带抽打掉歹徒的尖刀后,上前将其擒下。

  5月28日上午,记者在广西民族医院见到了张先生。当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输氧,上半身裹着纱布,还插有管子。医院的李主任告诉记者,张先生的左胸被刺了一道约20厘米长的伤口,由于失血较多,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比较虚弱。目前,伤势暂时得到控制,但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还得住院进一步观察,如果伤势恶化需再次做手术。(罗荣华潘恒)

  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