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市前站发现52枚炮弹 一村民枕着炮弹睡了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0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23日清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前站村村民董立彦在自家房西头,挖出了52枚锈迹斑斑的炮弹后,赶紧跑到村委会报了警。本报记者今天下午在现场看到,董立彦的房子四周已经被警方设置了隔离区,旁边竖着一块牌子:危险品禁区请勿靠近!

  今年54岁的董立彦,已经在两间土坯房里住了30年,今年准备在老房子的西面盖一栋新房。23日晨6时,董立彦用铁锹铲地基坑内的两个树根,铲了几下后,突然听到有金属碰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的声音,他便向里掏,结果掏出一枚长30多厘米、直径约10厘米的炸弹。

  当时董立彦也没在意,因为在村里挖出炮弹是常有的事,就随手把它扔到了一边。然后继续挖,2枚、3枚、4枚……当数到第52枚时,董立彦再也不敢挖下去了。

  董立彦回忆说:“现在想起来真有点后怕,当时我还拿起其中的几枚炮弹晃动了几下,里面还发出哗哗的响声,好像有水。如果发生意外情况,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呢,而此时我的外孙正在旁边玩耍。”

  这52枚炸弹,锈迹斑斑,形状、大小不一,长度在20到40厘米不等,直径约在8到10厘米之间。有的炮弹引帽被摘掉了,有的炮弹尾部带刺,看不清上面的标记。“肯定不止这52枚,我看到下面还有很多!”董立彦肯定地说。

  23日9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安全生产及军分区等相关人员查看了事发现场,并在董立彦的房子四周拉了警戒条,禁止行人进入。下午,有关人员将现场沙土回填,董立彦挖出的炮弹又被重新埋入地下。随后,国家有关部门等相关人员陆续来到现场,身穿防化服戴防毒面具的防化技术人员也到现场进行检测,并将部分炮弹送有关部门进行鉴定。

  28日上午,董立彦接到村委会的通知,要求他在30日之前搬家。

  据前站村78岁的老人李田贵回忆,解放前,离村子三四里远的地方曾驻扎着日本军队,老百姓管那个地方叫“西大营”。28日15时,记者按照老人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西大营”旧址,这里已变成农田和果园,田间地头散落着许多砖头瓦砾。果园的主人张佳成说,在这块地里经常会发现子弹和弹壳。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