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近五年建设经济适用住房4.77亿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9日讯:据新华网报道,我国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1998年至2003年经济适用住房累计竣工面积4.77亿平方米,解决了600多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是我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基本内容之一。我国住宅建设的总体要求是,重点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建立和完善以经济适用住房为主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多层次城镇住房供应体系。建设部等部门最近下发的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经济适用住房是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住房,要求各地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和管理。

  几年来,各地积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适应了中低收入家庭购房需求。江苏、山东、湖南等省市分别为40多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经济适用住房。南京市2003年经济适用住房竣工面积91.76万平方米,占同期商品住宅竣工面积的27%。二是促进了居民住房消费。近5年来,居民购、建经济适用住房累计支出金额超过5000亿元。三是优化了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对平抑商品住宅价格起到积极作用。四是缓解了城市旧城改造和房屋拆迁矛盾。北京、青岛、南昌等城市30%以上的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安置被拆迁居民;福州市有47%的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市政重点工程的拆迁安置。

  由于经济适用住房一般建设在城郊接合部,实行政府组织、企业运作、规模开发、配套建设,对于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记者孙玉波)(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