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贷款难”依然是民企最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韦廉 张启祥 记者 王馨)民营企业发展中还有哪些制约?经营中还有哪些困难?对政府寄予哪些希望……带着这些问题,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合会和市信息中心近日联合选择了100多家南京民营经济不同类型的重点企业进行问卷调查。

  民企对未来两年发展有信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被调查民营企业认为未来两年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会变好的占92.5%,认为未来两年企业总体经营状况会变好的占94.44%。近90%的民营企业对政府部门为发展民营经济提供的服务以及南京的投资环境两项表示“满意”或“较满意”。

  但同时,在日常经济活动中,认为政府部门对民营企业有歧视的占了46.15%;一半企业表示对《南京市促进私营个体经济发展办法》只是一般了解。

  经营中的最大问题是贷款难

  认为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贷款难”的民企占23.52%,选择税费过重的占14.3%,认为是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低的占14.3%,认为是获取政策信息难的占18.33%,另有部分认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吃、拿、卡、要,也是造成经营困难的因素。而民企融资难的最主要障碍是找担保难。

  “建立公平市场秩序”的呼声最高

  在民营企业看来,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应该是什么?调查中,“建立公平市场秩序”的呼声最高,选择此项的占21.52%,另外选择“政策披露”的占12.2%,认为重点是“产业发展导向”的占12.63%,认为是“提供优惠条件”的占10.1%,认为是“技术与资金支持”的占13.24%,认为是“改善城市环境”的占6.62%,认为是“尊重投资人”的占10.54%。

  半数企业认为有乱罚款不合理收费等行为

  超过一半的民营企业认为所在地有关部门对民营企业有乱罚款,不合理收费等行为。

  调查中,被认为是最不合理的收费及摊派项目是城建部门收取的空中占道费,堆料费,门牌广告费,建筑噪声污染费,图审费,建设项目中的劳动统筹费过高等。

  (编辑 草非)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