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冷漠的官员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36 生活报

  新华社日前报道了这样的一条新闻:一个上访告状的16岁农村青年昏倒在吉林省某县政府门前,县里的工作人员连帮打120电话都不肯,最后该青年不治而亡。据现场的群众讲,从孩子昏迷到死亡,县政府没有一人主动询问、帮忙,面对群众的苦苦哀求,他们表现得非常冷漠。

  都说人命关天,但为什么这些政府官员面对一个年轻的生命,表现得如此冷漠呢?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什么使得他们如此自私、麻木甚至冷血呢?是上访的农民惹得他们讨厌吗?是上访的农民难缠吗?为什么连一点起码的人道主义都没有呢?

  如果昏倒在县政府门前的是上级领导的儿子,想必那些官员不会如此冷漠吧?恐怕会争先恐后地给送到医院做最好的救治吧?归根到底,还不是来上访的农民无权无势无钱且有一大堆的麻烦吗?

  在一些人眼里,缘自人民的权力是来自上级领导的,普通人的死活在他们的眼里远不如权位重要。上访的农民是在“添乱”,因此不愿与其沾上一丝的关系。万事皆小,升官为大,只要不耽误自己做官,哪管弱势农民的死活。所以作为干部的他们,竟做出了这样远低于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来。

  无独有偶,江苏省高安两位干部要下乡吃鱼,一农民子弟下水去捞,结果不幸溺水而亡。人死了之后,这两位干部不闻不问,就像这件事和自己什么关系都没有一样。

  都说政府官员是人民的公仆,但愿公仆们别在开会时说一套官话,开完会后面对普通百姓的不幸遭遇异常冷酷。这样的官员,理应好好的“问责”一番。(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