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市震荡整理 股民处乱不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49 石家庄日报
记者李征
  中小企业板块的“临盆”并未对两市造成影响

  本报讯5月27日,中小企业板块在深交所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已经“封闭”三年之久的深圳市场再度恢复了新股发行。有人预测,随之而来的将会是炒新股风潮的涌起。但记者28日来到市内的一些证券交易所看到,虽有中小企业板块启动概念的炒作,但两市大盘的不振奋,令多数股民处乱不惊。业内人士分析,大盘近期内将继续震荡整理。

  据了解,5月27日,股指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走势,两市继续震荡整理。医药板块受到中小企业板发行第一只新股———浙江制药企业“新和成”的影响,在浙江医药的带领下曾经大幅上涨。但是大盘蓝筹股表现不够理想。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对于中小企业板的概念反应过分热烈,炒作的气氛比较浓厚,使得不少股民产生担忧,成交量的萎靡,也显示了市场仍然对后市心存疑问。

  在华夏证券裕华路营业部和河北证券育才街营业部,记者看到股民多在静静地观看大屏幕的变化。据了解,这两个交易所的成交量和往日一样没有大的变化。在华夏证券裕华路营业部交易大厅里,一位姓岳的大妈边纳着鞋底,边告诉记者,尽管近些日子有利于股市发展的政策较多,但是股市一直没有明显上扬,自己对此并不焦虑着急。她觉得,“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对中小投资者来说,就像是把这个筐的钱装到另外的筐里一样,股市大盘没有大的变化就不会有新的大量投资进入。”

  专家的分析与这位大妈的想法不谋而合。一位股市经理告诉记者,创投概念板块的活跃虽稳定了市场信心,但由于大盘积弱已久,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也多是在政策方面的突破,对市场的带动,以及市场信心的修复还需要一个过程,投资者普遍表现得比较谨慎。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开始,为中小企业提供了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的途径。有关人士指出,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只是千里之行的第一步,要真正把深交所建成类似于NASDAQ模式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还需要进行艰苦的努力。

  入户调查城镇居民基本情况开始 望市民配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