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毕业生给新毕业生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一位硕士生,一位本科生,一位民办高校学生——5月27日,在省教育厅和团省委的安排下,三位“老毕业生”在安徽医科大学给我市部分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上了一课”。

  1998年从科大硕士毕业的刘庆峰,他领着一批科大毕业生创办了科大讯飞公司,现在已占据国内语音合成主流市场80%的份额。他本人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和“中国商界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日之星”等荣誉。

  本科生孙建华就是安医大的毕业生,他1995年毕业后回到望江县,先后在赛口镇中心卫生院、杨林镇卫生院和鸦摊镇卫生院工作,改变了三家医疗条件很差的乡镇卫生院的面貌。

  而2001年才从安徽新华职业学院毕业的汪才波,凭着3万元资金到北京创办了一个小超市,采取“薄利多销、服务为本”的经营理念,销售业绩日趋攀升。目前,他已拥有一家员工达200余人的中小型民营企业。被团中央、教育部、中国青年报联合授予首届民办高校十大“就业之星”称号。

  三个不同学历、不同经历的高校毕业生,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走向人生的成功。省教育厅副厅长虞志方说,这三位报告者的事迹说明,不论学历层次、毕业院校及工作地点有什么不同,只要有理想、肯努力、业务精通,都可以有所作为。组织优秀毕业生回校对毕业生进行教育,可以帮助毕业生形成良好的就业观。

  虞志方还提醒毕业生,目前最重要的是就业。在临近毕业的最后一个月,已经落实工作的毕业生要努力适应社会,尽量减少“不习惯”的心理感觉。而尚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要调整心态,做好应做的事,首先,要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其次,要培养沟通能力,学会推销自己;再次,就业期望值不能过高。

  (汪婷婷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