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邵逸夫奖揭晓 陈省身等5人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被香港媒体称为“东方诺贝尔奖”的首届邵逸夫奖27日揭晓,内地南开大学的陈省身教授等5人榜上有名。

  “邵逸夫奖”设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首届的数学科学奖的桂冠被内地南开大学的陈省身教授摘取,以表彰他在微分几何领域的成就及在过去60年对数学发展的贡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天文学奖得主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詹姆斯·皮布尔斯教授,他对宇宙学的研究成果卓著。

  生命科学与医学今年设有两个奖,第一个奖的一半由美国史丹福大学的史丹利·科恩教授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赫伯特·布瓦耶教授平分,他们以发现脱氧核糖核酸和无性繁殖技术而闻名于世;另一半则授予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简悦威,这位生在香港、毕业于香港大学的教授发现了脱氧核糖核酸的多态性,该发现对遗传学影响深远。第二个奖则颁发给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院的理查·多尔爵士,以表彰他在研究癌病流行学方面的突出贡献。

  “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定于9月举行。著名华裔科学家杨振宁担任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及评审会主席。

  “邵逸夫奖”是香港著名实业家邵逸夫资助于2002年11月设立的,旨在表彰在学术研究或应用领域取得突破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每年颁奖一次,每项奖金1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