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时评:与时俱进 大力推进空管事业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林红梅冯晓芳)空管是国家交通体系和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国家领空安全和航空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做好空管工作,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和加强国防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本世纪头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空管事业的新发展。

  为此,必须把认识统一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上来。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空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建设发展的一系列战略决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空管领域的具体运用和实践。要坚持以国务院、中央军委战略决策为指针,紧紧把握空管建设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以国民经济发展和航空需求为牵引,努力实现我国空管现代化;坚持按照“三步走”的空管体制改革部署,逐步实现国家统一管制;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加强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对全国空管工作的统一领导。

  大力推进空管事业新发展,必须坚持“空管要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指导思想。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是空管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也是空管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当前,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重点保证民航事业的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同时,要充分保证军事航空活动。

  大力推进空管事业新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职能,建立健全空管运行和协调机制,逐步采取军民航联合运行的空管模式,为各类飞行活动提供统一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继续深化空域管理改革,重新规划全国境内管制区域,减少管制区域数量,实现军民航管制单位与管制区域的基本统一。

  大力推进空管事业新发展,必须加强空管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按照“系统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形成以管制中心空管设施为主体,以空管运行指挥、航空电信、雷达监视等网络为基础的空管体系。加强空管法规体系建设,制定和完善全国空管运行指挥、空域管理、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空管法规和技术标准,形成国家统一的空管法规标准体系。加强空管队伍建设,建成一支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作风严谨、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的空管人才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