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海关重申:始终对进口大片实行严格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殷丽娟、于江)有媒体近日报道称《指环王》票房出现瞒报,并称海关因此将从《特洛伊》开始对全国各电影院的进口大片票房进行监控,以防止瞒报票房。针对以上说法,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27日对此事予以澄清:首先,海关尚未发现《指环王》一片有违规行为,瞒报票房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第二,北京海关对进口大片一直实行全程的严格监管,有媒体提及的把票房管理权完全交给中影公司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北京海关介绍,对进口影片的监管是北京海关的一项特色业务。根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规定,所有境外影片的进口全部由中国中影集团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并向北京海关办理报关和纳税等手续。海关规定,进口大片在公映前10天必须向北京海关备案,放映期结束后由中影公司统一向海关申请办理纳税手续。在影片上映期间海关会到各个电影院抽查上座情况,随时核实各电影院的售票记录。

  北京海关还在中国中影集团公司设立了专门监管的仓库,所有进口监管影片的原版拷贝都必须存放在仓库中,影片的进出库都有详细的登记以备海关核查。进口原版拷贝调出库使用后必须及时退回仓库中,海关将不定时对仓库进行抽查。同时,海关定期对企业进行后续稽查,以保证海关对进口大片的有效监管。自1994年中影公司进口第一部影片《亡命天涯》至今,已经有158部影片在北京海关备案。纳税总额约4亿元人民币。

  北京海关还透露,销毁是进口大片在中国的最后一个环节。进口影片的放映期结束后,出于对降低成本及保护版权等因素的考虑,中影公司与国外的影视公司之间会签定协议将中国进口的原版拷贝销毁。中影公司向海关提出销毁申请,海关审查后在影片的原版拷贝上加封,所有加封待销毁的影片将被存放在指定的地点等待销毁。大家熟悉的《指环王1、2》《哈里波特》《古墓丽影》等已经结束在中国地区放映的进口影片拷贝,将在海关监管下在统一由指定的合法的销毁单位进行销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