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线泡在粪汤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48 沈阳晚报
  “我们吃了十来年这种水,全楼人都爱拉肚子,这下可算看到了根源,却解决不了了!”5月28日,一位姓关的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投诉:“我们的自来水上水管线一直泡在粪汤里,水能干净了才怪!”

  找到根源

  5月28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铁西区凌空2街,滑翔5小区34号楼。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一群居民正在单元楼门口与铁西区自来水公司的人“理论”。原来,这个小区内十几年来的水质一直不好,水有腥臭味,且有大量沉淀物,居民吃了这样的水普遍觉得总拉肚子。于是今年铁西区自来水公司发动员工对滑翔5小区上水管线进行改造,打算一次性更换管线。这原本是好事一桩,结果在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挖开地沟时,先是一群小蠓虫儿从地沟里“扑面而来”,吓了工作人员一跳;再往里一看,里面满满一地沟的黑水,臭味扑鼻。工作人员见无法伸手进去,就到每个单元外面和楼洞里面分别挖开路面,想找个干净地方“下手”,可无论挖开哪个地方,情况都是一样。这下工作人员犯了愁:“你们这里下水道漏了,里面自来水管道外包裹着‘粪汤’,估计已经渗到自来水里面去了,这样的水能喝吗?你们找物业公司解决一下吧。”地沟“惨状”

  在滑翔5小区里,记者随同居民看到了地沟的“惨状”:走廊里的地沟由于气味难闻,已被居民填平,记者到了现场后,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又将地沟挖开。刚挖开个缺口,小蠓虫就铺天盖地的飞出来,周围人都捂住了鼻子:“你看这里臭的,又是蠓虫又是蛆,根本伸不进去手,这里全是粪汤,以前的自来水管道都年久失修,往里渗是难免的,那我们喝的水都是什么水啊?”居民气愤地说。在一户居民家中,记者也见到了居民接的存水,盆的底部满是黑色沉淀物,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这没法解决”

  带着居民的意见,记者来到负责滑翔5小区物业管理的“沈阳市房产经理公司”,一位姓曹的经理接待了记者。“我们不能确定是不是下水管道坏了”是曹经理一直反复强调的话。他告诉记者,自来水公司挖开的地沟是“供暖地沟”,里面有水“很正常”;由于供暖地沟和下水管线是“并列或者交叉的”,所以到底是供暖管线问题还是下水管线问题“确定不了”,所以“这没法解决”,因为这“根本不知道是谁的责任”,“换管道是自来水公司张罗的,他们工作进行不下去不能往我们这里推……”

  铁西区自来水公司的工程进行到了一半,现在几乎只能停工,但这“半吊子”工程究竟该如何收尾?本报将对此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赵妍摄影孙盼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