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宽带发展步入“以内容促接入”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07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冯晓芳)经历宽带接入的持续发展,目前我国宽带用户已接近2000万户,“以内容促接入”已成为当前宽带发展的主要模式。

  据中国网络通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广大用户对宽带的强烈需求中,我国固网运营商加大了对骨干网投入,构建了数据传输业务的信息高速公路,并以良好的服务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宽带用户得以大幅增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记者了解到,中国网通正着力打造全国首家宽带门户——天天在线网站,把大量优秀内容加以整合,并借助中国网通的平台、渠道、用户等资源进行整体推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互联星空”平台,也把大批内容及应用服务提供商进行整合,用户在一次应用认证之后,就能有效满足用户信息消费需求。

  有关专家认为,宽带化建设是固定网络发展的长远之路,也是满足社会和用户业务需求的战略性举措。联合社会力量,大力发展增值服务,开发有特色的业务和应用,建立多赢的宽带价值链,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才能促进宽带用户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冯晓芳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