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巨响,大水已从背后扑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59 扬子晚报

  5月27日下午5时49分左右,位于鄂西恩施市城郊的湖北清江大龙潭水电站上游正在建设的围堰,被清江上游来的突发洪峰冲垮。共有4名民工和一辆载有12名幼儿、1名教师和1名司机的面包车被洪水冲走(见本报昨日A9版)。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搜救人员共找到4名遇难者遗体。事故发生后,温家宝总理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积极开展搜救和善后工作,抓紧事故原因的调查处理,确保水库防汛渡讯安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暴雨造成山洪暴发

  据悉,5月26日晚8时至27日晚8时,清江上游陡降暴雨,大龙潭电站所在地27日上午1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28毫米,暴雨造成山洪暴发。事发当时,清江大龙潭电站流量达到每秒900立方米,已逼近警戒水位,指挥部工作人员督促上游围堰处的7名民工撤离,有4名民工被水冲走。与此同时,在电站下游的对岸,一辆接送旺旺幼儿园孩子的面包车(车号鄂Q13486)也被突然而来的洪峰冲走。该面包车上载有12名幼儿、1名教师和1名司机。幸运的是,1名幼儿被妈妈提前接走,由此逃过一劫。

  5000多人紧急搜救

  据新华社公布的失踪人员身份名单显示,18名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45岁;遇难幼儿最小的1岁半、最大的6岁。4名失踪的民工有3人来自重庆市云阳县,1人为恩施本地民工。12名幼儿、1名教师和1名司机全部是恩施市人。据恩施州政府秘书长杨陈清介绍,从27日傍晚开始,恩施州政府调集了500多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组成搜救专班,从事发地顺江而下进行搜救,沿江4县组织5000多名群众在200公里长的江段进行拉网式搜救。截至今日凌晨零时已找到4名遇难者遗体,其中3名是幼儿,仍有14名失踪者下落不明,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目前,遇难者身份已全部确定。

  国防总办派调查组

  28日上午,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等飞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现场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恩施“5·27”灾情的批示精神,现场看望失踪孩子的家长。

  据了解,国防总办和长江防汛办派出的调查组已出发,今日抵达恩施调查事故原因。

  失踪儿童仅一人投保

  记者获悉,发生事故后,幼儿园已通知自即日起到6月2日停班。

  据恩施市人寿保险公司一负责人介绍,27日晚7时左右该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后经查证,发现失踪人员中只有旺旺幼儿园中一名叫何兴宇的幼儿投保了学生系列险,保额也只有49000元。

  队长回忆惊魂时刻

  “当时的情景太可怕了”,昨日上午,目击了恩施大龙潭水电站工地围堰垮塌事故、4位工友下落不明的重庆云阳县硐炉乡民工施工带班队长苏建华,一说起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据苏建华介绍,27日下午5时50分左右,当时他带领17名民工在发电洞内施工。突然“轰”地一声巨响,凭经验,苏建华估计是围堰垮了,立即大声喊向外跑。民工们闻声迅速向外跑,大水已从背后扑来,370米长的洞,地面放满了钢筋,不时有人摔倒在地。洞内3人和洞口1人因返回洞内拿衣物,而被大水冲走。

  一名亲眼目睹围堰垮塌的民工说,他当时正在山上打石砂,开始时,坝上慢慢流水下来,不一会就冲了一个槽,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把土坝冲

  垮了。枫香坪村村民肖秀英说,上百个油桶浮在水面上,高压线火花直冒,电线杆也倒了几根,

  水有将近一层楼高。跑马场廖光彩说,他今年3月才投入40多万元建成的跑马场,现在全泡了汤,房子被冲得歪七倒八,两匹马和一只狼狗也被卷入浪中。宗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