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收:八方农机会中原 众口齐夸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9日电(记者林嵬、李钧德)眼下中原大地一片金黄,来自山东、河北、湖北、安徽、山西、陕西、内蒙古、天津、北京九个省区市的10万农机手,会同河南农民,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麦收会战。无论是麦客还是丰收的农民,个个喜气洋洋。他们说,好政策连着大丰收,今后,农村会好上加好,就像眼前这丰收景象。

  在遂平县和兴乡吴阁村田头,山东菏泽市牡丹区农民刘和平正指挥收割机割麦,他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奋地对记者说:“今年河南大丰收,山东也一样。出门前,我割了一米见方的麦穗,称称测测,估计亩产在550公斤,要破我家的高产纪录。”

  大丰收让人高兴,可更让农民欢喜的是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刘和平说:“先是一号文件,接着又是直接补贴种粮农民、减轻农业税、给农民粮种、大型农机补贴,好政策一条接一条,条条都为农民着想,给农民实惠。我一路上同遇到的农民交谈,大家都觉得:政策暖透农民的心,今年麦收像过节。”

  遂平县沈寨乡和店村农民崔贺国说:“今年麦收不一样,丰收又增收。”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每亩交农业税64块,今年国家每亩地直补15块,减农业税又去掉27块,每亩只交22块,等于多收入42块。另外去年乡里推广优质麦新品种‘郑麦9023,亩产由600斤提到900斤,增收220多块。粮价也涨得让农民高兴,去年每斤麦才五毛钱,今年七毛五,就是不增产,也要增收150块。加起来,每亩地比去年增收410多块。”

  正在给崔贺国割麦的河北石家庄市农民张新战说:“让农民放心的是,今年的好政策落实起来不拐弯,我们出来前,减税榜、直补榜都在村里贴了出来,明明白白。”石家庄市农民牛林杰说:“农民种粮国家补钱,农民种粮劲头足了。”

  来自湖北孝感市的农民冯志雄一路被麦区的丰收感染着,他说:“参加完河南麦收会战,我们就要赶回家插秧种稻,我准备增加投入,种出一个好收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