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虎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3: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党员、党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北京日报社卓越的领导干部、第九届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日报社原总编辑刘虎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5月22日上午9时57分逝世,享年65岁。

  昨天下午,刘虎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在刘虎山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之后,李肇星、徐光春、王晨、李志坚、邵华泽、徐心华、龙新民、蒋效愚、南振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范瑾、王大明等以各种方式向刘虎山同志表示慰问和哀悼。中央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属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在低回的哀乐声中,外交部党组书记戴秉国和徐惟诚、汪家鏐、张大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等参加了向刘虎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北京日报社员工、刘虎山同志生前友好和北京日报社历任老领导共600多人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刘虎山同志作最后的告别。

  刘虎山同志1939年1月26日出生,安徽枞阳人。196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8月在北京日报社参加工作,曾先后担任北京日报地方新闻部记者,北京晚报中心组成员,北京日报地方新闻部工业组组长;1975年6月至1976年10月代职下放到北京锻压机床厂任党委副书记;1976年11月后,历任北京日报工商部副主任、主任;1983年9月任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1988年5月任北京日报社副社长、总编辑;2000年1月起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刘虎山同志在四十年的新闻实践中,始终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满腔热情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的新成就、新经验、新气象。他思想敏锐,善于创新,精心组织、策划了大量的新闻精品和经典报道范例,为北京日报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他立场坚定,坚持原则,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作风正派,为政清廉,严于律己,坦诚待人,得到了北京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的衷心爱戴,在新闻界享有很高的威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