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各级防汛抗旱部门要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3:37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今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岐山强调,汛期即将来临,各级防汛抗旱部门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忠于职守,尽心竭力,在国家防总的统一指挥下,全面完成2004年防汛抗旱各项任务。王岐山签发汛令:6月1日8时全市正式上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自1999年以来本市已连续五年降水持续偏少,是本市1949年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干旱时段。据介绍,今年干旱缺水依然是全市主要矛盾,而且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匀,旱涝急转,旱中有涝,即使在大旱之年,局部洪灾也时有发生。目前,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和完善了各类防汛抗旱预案,落实了全市防汛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以及重点部位应急措施,开展了防汛检查和演练,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汛期投入使用,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就绪。

  王岐山在听取了市气象局有关2004年北京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和市水务局的全市防汛工作的汇报后说,今年本市防洪抗旱任务艰巨。北京水资源严重短缺,已连续5年干旱,但旱涝交替、旱涝急转时有发生,因此,既要抗旱也要防洪,要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又要尽可能拦洪蓄水。

  王岐山指出,随着北京现代化建设,城市化进程加快,防洪抗旱工作遇到了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把防洪抗旱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人,防洪抗旱方案要考虑得再细致、再周全一些。特别对于城乡结合部、危旧房、立交桥等排水设施不畅的薄弱环节,要做好及时排水的各项准备。对于泥石流易发区和采空区等重点防汛部位,要加强检查,重点防范。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切实做到信息准确及时,通讯畅通无阻。各防汛指挥部要与驻京部队加强联系,密切合作,搞好军民联防。

  副市长牛有成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记者/周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