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处于世界公认的贫水线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28 新桂网

  新华社阿布扎比5月28日电(记者邢旭东)阿联酋海湾战略研究中心28日发表研究报告说,按世界公认的年人均1000立方米水资源为贫水线计算,目前有75%的阿拉伯国家处于贫水线之下,而到2030年在贫水线以下的阿拉伯国家将上升到90%。

  报告说,目前只有包括毛里塔尼亚、伊拉克、苏丹和叙利亚在内的6个阿拉伯国家处于贫水线以上,其余16个国家均处于贫水线以下。阿拉伯国家年均水资源约为3380亿立方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其中2960亿立方米是地表水,其余为地下水。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阿拉伯国家拥有的水资源极其匮乏。

  报告指出,海湾合作委员会6国主要依靠淡化海水解决生产和生活用水。沙特阿拉伯每年生产10亿立方米淡化海水,相当于阿拉伯国家淡化海水总量的45%。除海湾6国外,地处北非的埃及、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也生产一定数量的淡化海水。

  报告认为,城市膨胀和人口急剧增长是导致阿拉伯国家水资源危机日趋严重的主要原因。此外,阿拉伯国家对水资源利用不当也导致每年浪费500亿到800亿立方米的用水。

  作者:邢旭东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