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儿童在京欢庆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6:4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流光溢彩的舞台,喜庆的鼓乐,悦耳的管弦乐,华丽的俄罗斯盛装,活泼欢快的印尼舞蹈。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数百名小朋友29日在这里共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首都中山公园更因他们的到来而成为充满朝气和艺术气息的欢乐海洋。

  位于天安门西侧的中山公园内,绿树婆娑,花团锦簇,一大早就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山公园音乐堂内,来自5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的子女与北京的儿童代表一起联欢,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分儿童代表献上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

  这台题为“环球宝贝大型国际联谊会”的活动是由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中国老龄协会等中央部委主办。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旨在为中外儿童创造进行友好交流的机会,增进他们之间的友谊。

  活动中,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及非洲国家等使馆的少年儿童和中国的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曾获得全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颁发的“全国龙音杯月光奖”的石景山少年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用二胡、琵琶、扬琴、唢呐、锣鼓等十余种民族乐器演奏了激情洋溢的《瑶族舞曲》和《金蛇狂舞》。俄罗斯使馆的孩子们盛装表演了名为《我的俄罗斯》和《大圆面包》的俄罗斯民间舞蹈。哈萨克斯坦、印尼和非洲国家等使馆的孩子们还分别献上了民歌、拍手舞。小演员们欢快的舞蹈、充满童真稚趣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笑声。

  石景山少年艺术团的小演员谭博是该艺术团里最大的一个孩子。他说,中外小朋友一起联欢让他们“很高兴、很兴奋”。这位就读于北京市九中高一年级的孩子说:“我们学校里也有很多外国同学。他们乐观、开朗、爱动脑筋,自主性也很强。我们和他们的交往很自然,没有隔阂和障碍,”他说。

  对中国的儿童,外国小朋友也有他们自己的看法。印尼使馆的7岁小演员伊利沙德有着一双清澈见底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非常可爱。他母亲是中国人,自己也出生在中国,已经跟随父母在中国生活了7年多时间,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说,平时他在三里屯小学上学,身边也有一些中国伙伴,“他们很友好,很聪明,我很喜欢和他们一起做游戏。”

  随母亲一起来观看节目的10岁利比亚女孩法赫说,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平时自己和中国小朋友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不多。“中国小朋友非常多才多艺,我很喜欢看他们表演的节目。希望今天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