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路截住1848箱问题酱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0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随同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端掉一个造假窝

  半路截住1848箱问题酱油

  本报记者金柱通讯员陈宇纲摄影报道1848箱“问题酱油”正要上市销售,幸好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昨日重拳出击,一举端掉一个劣质酱油加工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彻底清扫了3座食品仓库的库存劣质酱油,以及一家农批市场的部分劣质酱油,成功阻止了这批“问题酱油”走进百姓家。

  经过工商部门调查,近来有一批“问题酱油”出现在福田某大型农批市场里。在详细了解和取证后,昨天一早,记者跟随由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王太连大队长带领的执法组,直奔位于龙岗区坪山镇的“问题酱油”制造工厂。

  如果不是事先掌握了大量情况,要想找到这家坪山镇江岭村创业路上的小小酱油工厂还真不容易。当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这家租用一座村民楼的一楼门面作为生产车间的工厂时,五六位光着上身的年轻小伙子正在堆积如山的空酱油瓶中忙碌着。面对忽然出现的执法人员,工人们慌了神,几乎没人找得到自己的上衣摆在哪里。

  环顾车间,除了几根灌装酱油的皮管和大量的空瓶外,还有一沓沓的各种酱油商标堆积在工作台上。成箱的酱油成品整齐地码在房间的周围,只留下几条狭窄的通道供人走动。据执法人员介绍,先前在农批市场上查扣的部分“问题酱油”基本上可以确定来自这家加工厂。

  顺藤摸瓜,随即执法小组掉转车头,冲向位于龙岗镇的酱油仓库。在这间坐落在龙岗中学附近的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食品仓库里,“问题酱油”堆积如山。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仓库中储存的“问题酱油”商标显示是3级酱油,但根据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测,其质量完全达不到3级酱油的标准。而3级酱油是国家标准中的最低要求,这批酱油显然是劣质产品。目前,该加工厂和仓库的1343箱“问题酱油”,已被工商部门控制。

  据了解,昨天的行动经济检查大队一共派出3个执法组,另外两路执法组分别于布吉镇的两座仓库中查扣“问题酱油”103箱,从福田某农批市场中收缴“问题酱油”402箱。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 通讯员陈宇纲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