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积极研究发展资本市场的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9日在京表示,证监会目前正积极研究发展资本市场的新举措,这其中包括研究利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系统拓宽开放式基金发行交易渠道,以及研究推出交易所交易基金等措施。

  中国证券业协会29日在京召开“实施证券投资基金法国际研讨会”,尚福林在会上表示,证监会正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品种创新工作。今年已有三家证券公司率先成功发行了公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债券,并且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将于近期分别推出燃料油期货和棉花期货品种。对今年2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尚福林表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核心工作就是全面落实这一文件。

  他说,国务院十二个相关部委共同组成了若干专题工作小组,正在积极展开工作,将分别就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积极稳妥发展债券市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并将相继提出有关的改革政策和完善措施,不断推动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

  尚福林表示,证监会将积极推进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建设。按照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要求,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块的工作已经启动。同时,从进一步拓宽功能入手,证监会正在组织有关人员对进一步完善股份代办转让系统进行研究。

  尚福林指出,为积极推进发行上市及融资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公司首次发行和再融资政策的改革正在积极研究之中;证监会还正在积极研究解决控股股东侵占问题和进一步保护流通股股东权益的相关政策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