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娩8天女教师遭遇死神 霞浦总动员为生命接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26 海峡都市报
孩子渴望母爱
发病前的郑春铃(左)美丽可人
  本报讯刚刚分娩8天,还没有完全体味做母亲的感觉,27岁的郑春铃就患上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医疗费用数十万元。为了从死神手中救回她,霞浦县全县总动员,领导个人发动募捐、部门资助、市民捐助,上演了一出感人的生命接力大赛。目前,患者病情依然严重,还需要二三十万元的医疗费用。

  2003年12月18日,是霞浦县职业中专教师郑春铃分娩的第8天。中午时分,郑春铃突然喊肚子疼。看到情形不对,丈夫肖方敏立即将郑春铃送到县医院。

  医院诊断,郑春铃患了急性坏死性胰腺炎,需要立即手术,并随后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为了让她得到最好的治疗,家人随后在当地医院的协助下,转院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两三个月前,再次转入福州总院肝胆科。

  入院5个多月,郑春铃已经接受了6次手术,花费医疗费用50多万元,后续治疗还需大批费用,目前,她的家庭已经倾尽所有,房子卖了,亲戚家借遍了,但依然不足以填补巨大的债务窟窿。

  就在她的家人四处奔波的时候,众多霞浦人也展开了一场生命大接力。

  2003年12月23日,霞浦职业中专学校工会和学生会紧急呼吁全体老师和同学伸出援助之手,进行捐助,并向兄弟学校发出求助信。

  霞浦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捐助2万多元。

  2004年元月13日,霞浦县县长翁成禄得知此事后批示,县教育局、职业中专等设法帮助,发动社会捐助。县民政局安排一万元,县保险予以特殊支持。

  2004年3月3日,霞浦县党委书记谢兴旺批示,请财政、医保、教育等部门研究,从各方面挤出资金或捐助款给予支持。

  3月15日,谢兴旺以个人名义,写了一封呼吁信,呼吁霞浦民营企业家伸出援助之手,募捐所得款项全部用于郑春铃的医疗费用。

  ……

  据肖方敏告诉记者,目前各方面捐助的10万元左右资金,加上卖房的20多万、筹借的20多万,共50多万已经全部用于治疗,仍然难以为继。昨日,福州总院肝胆外科主任江艺告诉记者,从转入福州总院开始,迄今为止,患者已欠费用10万元,虽然病情有进展,但患者目前病情依然严重,存在胃漏、结肠漏等病状,如果完全治愈还需要二三十万元的费用,希望社会能给予救助,参加这场生命接力。

  本报记者 赵杨/游庆辉/文/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