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儿军营第一次过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28 海峡都市报
孤儿军营第一次过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5月28日晚,在橘红色的烛光下,驻闽某师医院的护士们围坐在一个特别的客人———孤儿陈琳身边,轻声唱起生日祝福歌。小琳琳流着眼泪说:“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第一次吃蛋糕。”

  陈琳琳是连江女孩,父母双亡,平日她和年迈的奶奶一起度日。

  2002年,《海峡都市报》和福建省慈善总会发起爱心助孤活动,师医院女战士陶海微和海峡都市报、福建省慈善总会签订了“助孤献爱心”的5年合同,每年捐助1000元钱给孤儿陈琳,平时还经常捐助一些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

  2003年底,小陶退伍了,她郑重地把琳琳托付给同班战友黄惠芹(本报2003年12月5日曾作详细报道)。在黄惠芹的资助和官兵的帮助下,琳琳学习十分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5月28日,是陈琳的9岁生日。小黄和战友们带着琳琳逛公园,玩碰碰车,并给琳琳购买文具,还精心挑选了一套连衣裙作为生日礼物。

  晚上,女兵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和糖果,点上蜡烛,唱起生日快乐的歌曲,共同祝福琳琳。小琳琳坐在橘红色的烛光下,双手合十,微微地闭上双眸,为这群充满爱心的大姐姐深情祈愿。

  高铭华刘朝惠/朱志刚/文/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