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公务员冷淡对人可能受到辞退等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 今后,佛山公务员如果服务时态度冷淡、敷衍了事等,市民可向各行政投诉中心投诉;一经查实,该公务员就可能受到扣薪、降职、辞退等处理,其所在单位的分管领导也要承担扣薪等处罚。

  佛山市政府5月26日出台的《佛山市国家公务员服务行为规范暂行规定》,对公务员行为规范及违反规范时所遭受的处罚作了详细规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该规定要求,公务员在处理公务活动时,不得重审批轻服务、以罚代管、越权行政、滥用权力、相互推诿;接待来访、接受咨询、受理行政业务时,要做到热情礼貌,不厌其烦,有问必答,答复要具体明了,不得态度冷淡、含糊其辞、敷衍了事等。

  公务员违反规定的任何一款,都将被视为“服务行为失当”。经受理投诉机构查实,构成服务行为失当的,除视情节轻重采取批评教育、责成改正、单位内部通报、政府通报等方式进行处理外,还应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按照规定,公务员服务行为失当一次,扣发其当月20%的月度岗位津贴和考核奖金;失当次数越多,扣除的津贴和奖金也越多,最高可扣发当月全部岗位津贴和考核奖金。四次服务行为失当的,予以降职,第二年又服务失当的,将被辞退。如果下属出现多次服务失当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分管领导还将被扣发一个月20%到40%的津贴和奖金。

  据了解,规定所称的“受理投诉机构”,是指市、区人民政府行政投诉中心和各单位服务行为考核小组。(丁华 张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