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鸿忠:要有效防止乱搭建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53 深圳晚报

  李鸿忠市长提出梳理行动新要求:真干、碰硬、依法

  要有效防止乱搭建回潮

  市长特别感谢驻深武警、解放军部队和中央、省在深单位积极参与配合梳理行动;新闻媒体强势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本报记者刘万专通讯员何崇璋报道昨天下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梳理行动’阶段性总结和再动员大会”在深圳会堂召开,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鸿忠态度坚定地动员大家“将梳理行动进行到底”。

  近八成违建已拆除

  副市长吕锐锋在大会上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梳理行动的阶段性成果。据统计,从今年3月17日李鸿忠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梳理行动动员大会以来,截至5月26日,全市已拆除乱搭建和违法建筑1934万平方米,占计划拆除总量的77.6%。

  吕锐锋指出当前梳理行动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治工作任务还很艰巨;整治难度会越来越大;建筑施工工地的梳理仍然是薄弱环节;部分地方拆除后的管理工作不到位。

  据悉,梳理行动之初,市环境综治委估计全市的乱搭建有1300多万平方米,但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经过重新统计,全市的乱搭建至少在2000万平方米以上。

  创建“整治乱搭建达标辖区”

  为了确保年底前彻底整治全市范围内所有乱搭建和影响市容的临时建筑物,市领导在昨日的再动员会上提出,现在就开展创建“整治乱搭建达标辖区”活动。此次“整治乱搭建达标辖区”的创建标准有以下三条:辖区内没有任何乱搭建和影响市容的临时建筑物;拆除乱搭建现场清理干净,环境整洁有序;各项后续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止乱搭建回潮。

  市长提出新“三字要求”

  李鸿忠市长在3月17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梳理行动”动员大会上就提出了“六字要求”:在工作标准上要注重“细”、“深”、“实”;在工作要求上要注重“严”、“硬”、“真”。昨天,李市长又提出新的“三字要求”:真干、碰硬、依法。首先是真抓真干,开展梳理行动贵在认真,动真格,这是关键;其次是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最后还要依法执政,讲究工作方法,以巩固梳理成果。

  梳理行动初战告捷,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者致谢,他特意提到:驻深武警、解放军部队和中央、省在深单位积极参与、配合了梳理行动;新闻媒体强势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李鸿忠号召大家“摧枯拉朽一气呵成”,“将梳理行动进行到底”,他幽默地说:“不希望留给后任创造政绩的机会”。

  作者:本报记者刘万专 通讯员何崇璋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