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正式启动揭开证券市场崭新篇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53 深圳晚报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正式启动揭开证券市场崭新篇章

  首家公司今日亮相招股

  招股书显示中小企业板块预计6月25日开盘交易

  本报记者肖峰吕一冰报道历经长达五年的艰苦努力,众所期盼的中小企业板块终于诞生。昨天下午,深圳五洲宾馆喜气洋洋,在各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出席昨日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程志青,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子彬,科技部副部长邓楠,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宋大涵,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屠光绍,证监会前主席刘鸿儒、周道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银河证券总裁朱利,香港证监会主席沈联涛;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深圳市长李鸿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副省长宋海,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副市长陈应春以及深圳市老领导厉有为等。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主持了启动仪式。

  李子彬、邓楠、陈耀先、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等也先后发表致词。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小企业板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

  把深交所建成 多层次资本市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致辞中指出,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史上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开始,为我国的中小企业提供了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的途径,也为中国的风险投资提供了一条通过资本市场退出的渠道。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只是千里之行的第一步,要真正把深交所建成类似于NASDAQ模式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还需要进行艰苦的努力。

  成思危就中小企业板块的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循序渐进。要按照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进风险投资和创业板市场建设的目标,分步向前推进;二要尊重现实。改革是“路径依存”,要在现有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探索创新;三要打好基础。要保证上市公司质量,加强法人治理制度的建设,不断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最终达到建设一个完善的创业板市场的目标;四要不断创新。中小企业板块设立以后,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要吸取包括香港在内的境外资本市场发展的经验和教训,结合我国内地实际情况,大胆运用,建设好我国的创业板市场。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

  高度关注启动 前后市场变化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做好中小企业板块的建设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实践过程,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一是要注重上市公司质量,保障证券市场整体稳定。要进一步完善证券发行上市审核体制,认真安排好主业突出、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增强上市公司行业结构的互补性。要高度关注中小企业板块启动前后的市场变化,使市场的发展速度与市场的需求和可承受能力相适应。二是要加强监管,防范和控制风险。要实行更为严格的监管制度,适时强化和改进一线监控体系,不断完善监管的手段和方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三是要不断规范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运作,注重诚信体系建设。要强化发行上市的市场化约束机制,实行比主板市场更为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建立起上市公司的诚信档案与诚信行为规范指引,促进中小企业规范健康成长。四是要大力推动制度创新,努力探索新的运行机制。要根据市场的实际和各方面条件的成熟程度,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制度、市场监察等方面建立起适应中小企业板块特点的制度创新,为创业板市场的建设积累经验,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增添动力。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提供优质上市资源

  黄华华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广东省和深圳市将以中小企业板的设立为契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为中小企业板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上市资源。作者:本报记者肖峰吕一冰报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