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电视节目今晨成功上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53 深圳晚报
  深圳电视节目今晨成功上星

  李鸿忠市长合上推闸启动开播,他要求深圳卫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精品

  本报记者蔡志军上午10时从深圳电视台发回报道今天上午8时12分,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在深圳电视台600平方演播厅亲自合上推闸,从而启动深圳卫视试开播,精彩的卫视节目通过卫星传输出现在千家万户的电视屏幕上,这是深圳电视媒体迈出跨区域发展的第一步,是深圳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亮丽一笔。

  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刘红兵,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副市长闫小培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王京生主持。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深圳电视节目上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深圳电视台自成立以来,开拓进取,自强不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经成为展示特区文化的主流媒体之一,也是深圳建设高品位文化生态城市的中坚力量。深圳电视节目上星,将为深圳电视台提供新的发展平台,这是中央和省对深圳文化事业发展的关怀,是深圳电视媒体迈出跨区域发展的第一步,将有利于加大我国改革开放成果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对外宣传力度,丰富香港和内地观众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扩大深圳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从而为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增添亮丽的一笔。

  李鸿忠指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特别是CEPA签署后,中国内地与香港、东南亚乃至世界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文化联系日益密切,定位于资讯、时尚、娱乐的深圳上星电视节目,可以充分发挥深圳毗邻港澳的地理优势,向广大电视观众提供深圳、中国内地、港澳和东南亚地区的经济、生活及文化资讯,成为文化交流和信息沟通的桥梁,促进深港两地媒体和文化产业的强强联合,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做出贡献。

  李鸿忠希望深圳卫视坚持正确导向,按照“三贴近”的要求,不断创新电视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宣传的吸引力、说服力、影响力,生产出更多符合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优秀文化作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同时,在节目制播方面要大胆改革,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精品,探索出一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路子,努力提高深圳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他祝深圳卫星电视越办越好,深圳文化事业蒸蒸日上。

  据了解,深圳卫星电视将全天24小时播出,频道立足于新闻资讯,设置了《第一播报》、《深视新闻》等三档粤语新闻和一档普通话新闻,还有谈话类节目《品茶论道》、资讯类节目《深港一线通》、周末型节目《CEPA视界》。黄金时间播出影视节目两档剧场:《香江剧场》播出粤语热门电视剧,《紫荆花剧场》播出情景剧;周末播出《合家欢剧场》及大型综艺节目《超级情感对对碰》。深圳观众可在深圳有线电视网络DS22频道收看,香港市民可通过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网络收看。作者:本报记者蔡志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