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中马关系已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这里表示,事实证明,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值得信赖的好朋友,是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马关系已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时期。

  胡锦涛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到访的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他表示,在中马建交三十周年暨中马友好年之际,巴达维总理率团访华,对推动中马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胡锦涛指出,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长足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蓬勃展开,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特别是在促进东亚合作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赞赏马来西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积极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胡锦涛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也是东盟的重要成员。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两国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的合作,推动中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巴达维说,马中建交三十年来,双边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马中关系是强有力的,是一种全方位、多层次的关系,涉及两国社会生活的众多领域,给两国都带来了诸多实际利益。马方对此感到高兴。

  巴达维表示,中国已发展成完全的市场经济,两国经济合作有很大潜力,马方愿与中方继续探讨新的合作领域,深化双边合作。

  巴达维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一直在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国际和地区问题的和平解决,也为本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马方愿加强与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