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报道:随圣辉法师一道参礼佛指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9日电(记者 刘诗平张雅诗)在凉爽怡人的周六上午,记者有幸随佛指舍利莅港供奉送迎团副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一道,来到位于香港会展中心的佛指舍利供奉现场参礼,并听他谈论佛指舍利供奉情况及这些天在香港的感受。莅港供奉的法门寺佛指舍利,为全世界所仅有。自1987年重现于世以来,应外界迎奉3次离开法门寺:1994年赴泰国,2002年赴台湾,及此次与20件国家一级文物一道莅港。三次,圣辉法师均随同“护驾”。“内地佛教与香港佛教同根同源、法乳一脉,佛教交流很多,香港佛教界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内地在十年‘文革’后寺庙的恢复有很大支持,内地对香港的佛教事业也很关心和支持。这次佛指舍利莅港,是内地和香港佛教界千载难逢的盛事,也是香港人民的福报,一定能给香港佛教界和市民带来福报,为香港社会带来祥和欢喜。”在前往参礼的路上,圣辉法师平和地对记者说。

  来到供奉现场外,只见前来参礼的民众正排着长队,等候进去参礼,一些工作人员和义工在维持秩序和提供服务。圣辉法师一面虔诚地与善信打招呼,一面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此次佛指舍利能顺利莅港,除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外,特区政府、香港佛教联合会及香港各界做了许多工作,还有一些义工在帮忙,确实令人感佩。而前来参礼的民众非常遵守秩序,这么多人,进进出出,整整齐齐,虔诚平和,真是难得。正像佛教思想所宣示的:与人为善、智慧祥和。”

  一位正在帮忙维持秩序的名叫释珮瑜的义工表示:“助人为快乐之本,能协助如此盛大的佛教活动顺利进行,虽然有点累,但很开心、很满足。”

  来到供奉现场大堂内,一场诵仁王护国般若波罗蜜经大会正在进行:台上高僧及台下2000多佛家弟子一同诵经,场面壮观而感人。现场僧人的梵音,弥漫着祥和、和谐的气氛。

  随即,记者随圣辉法师与排队的人群一起,恭敬地走到安放在鎏金铜塔中的佛指舍利前瞻礼。之后,来到法门寺珍藏唐代佛教文物展厅。圣辉法师介绍说,两年来,平日难得一见的佛指舍利两度莅临台湾、香港。不同的是,这次有20件稀世宗教文物相伴,内容更丰富,使佛指舍利赴港供奉更圆满。

  20件唐代文物珍品,是法门寺地宫出土的2000多件文物中的精华:美仑美奂的七重宝函、鎏金铜浮屠、捧真身菩萨、鎏金迎真身银金花双轮十二环银锡杖……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参观这些文物珍宝,确切感受着中国历史与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佛指舍利在港供奉10天,香港佛教联合会至今已派发了近60万张门票,瞻礼者可望达到60万人次以上。圣辉法师表示,衷心希望佛指舍利为香港带来祥和喜乐。“从这些天的所见所感,广大佛教信徒及香港市民似乎已感受到了这份佛恩福报。”

  “佛指舍利有没有具体打算下次再到外地供奉?”面对记者的提问,圣辉法师表示,佛教慈悲济世、普度众生。他希望全世界人民都有机会瞻礼佛指舍利,共沐佛光,感受佛教智慧和谐、和平的精神,达到净化心灵的目的。但佛指舍利对外供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作为国宝,保护严密。如果对外供奉,所在国家和地区政府必须绝对保护其安全。“只要水到渠成、因缘成熟,佛指舍利就能够赴外供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