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30日电(记者徐旭忠)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叶冬松日前在此间举办的第十一期国土资源管理市长研讨班上强调,时至汛期,各地应结合实际,尽早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汛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叶冬松指出,当前,我国从南到北将先后进入主汛期,强降雨会引起突发性地质灾害,而且会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各地要结合汛期地质灾害的实际情况,早部署,早行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尽早以政府名义下发或转发突发性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和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对本辖区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逐点落实包括监测责任人、预警信号、撤离线路等内容的防灾预案,发放防灾明白卡,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基层。

  他说,有条件的地区,要尽早建立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反应系统,对主要灾害隐患点,汛期前要进行险情巡查,汛期中要加强监测,汛期后还要进行复查。发现险情或接到险情报告,要及早赶赴现场,鉴定险情,提出处理措施。

  叶冬松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气象水文预报,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制定好灾害发生时群众的撤离路线。要认真执行汛期值班、巡查和灾情速报等制度,把防灾工作落实到县、乡、村。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对拖着不办造成损失的,要追究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