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人再荣当维和警察高唐一民警赴利比里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6:37 大众网

  大众网聊城5月30日讯(记者 高祥)从高唐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民警乌雷生已经于26日从北京启程,飞赴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据了解,在本次派遣的20名维和警察中,高唐县公安局民警乌雷生是惟一一名山东警察。

  据介绍,今年30岁的乌雷生原籍茌平,1996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被分配到高唐县公安局,先后在当地派出所、110指挥中心、刑警大队工作。2001年5月,乌雷生报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参加公安部面向全国招收维和警察的考试,经过英语、射击、体能、驾驶、心理等层层考试考核,最终在全国报名初试的200多名警察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第二批派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20名警察中的光荣一员。

  作为此次山东省惟一入选的联合国维和警察,乌雷生5月16日抵达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维和民事警察训练基地报到,并在那里接受培训。26日凌晨5点,乌雷生和战友们从廊坊出发到北京,并在当天上午10点乘坐专机到达比利时,然后再转机飞赴利比里亚。

  据了解,本次维和人员是继去年11月我国第一次向这一任务区派遣5名维和警察以来,应联合国请求增派的第二批人员。在利比里亚,中国警察的维和期为一年,他们主要有三个任务,一是充当执法者,维持当地的治安秩序;二是履行监督任务,监督当地警察执法;三是招补当地警察,并给这些新招募的警察当教官。

  利比里亚地处非洲西部,境内连年内战。长达10年的塞拉利昂战争,导致20万人死亡。战争笼罩下的利比里亚从撒哈拉以南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沦落成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该国生活条件极其艰苦,而且物价奇高,买一斤马铃薯都要一美元。(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