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规定不具备法人资格者不得招用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3:54 齐鲁晚报

  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加强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凡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个人(含“包工头”),将不得招用农民工。

  按照规定,只有经过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或委托法人资格,在我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用人单位,才可以依法招用农民工。个人不得招用农民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法》和《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的规定,与农民工订立书面合同。合同中应具备以下条款: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劳动纪律、劳动报酬标准及支付方式与时间、劳动合同终止的条件、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

  同时,企业招用的农民工应当参加社会保险,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农民工与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应当按规定转移和接续社会保险关系。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报告制度,建筑企业应当在工资发放5日内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报当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备案,具体内容为农民工人数、工资项目、标准,发放标准、发放总额。

  据悉,我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近期将加强对用人单位招用农民工的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争议处理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在政治待遇、劳动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社会保险等方面与其他职工同等待遇。(记者 王封 实习生 何小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